請稍等。
人壽保險

投資規劃

想透過投資為未來做好充足準備?具投資成分的保險計劃為您提供周全的保障,同時實現您的財務目標。立即揀選適合您的計劃!


多元貨幣 盡享精彩人生

AIA「盈御多元貨幣計劃 3」為一份分紅人壽保險計劃。無論是為子女負笈海外的教育基金,抑或在世界各地開展新生活以實現個人夢想或退休大計,此計劃提供更靈活貨幣轉換選項,讓您早著先機捉緊環球機遇,滿足您多變的財富規劃需要。

了解更多AIA「盈御多元貨幣計劃 3」

多元貨幣 盡享精彩人生


AIA 「盈御多元貨幣計劃 3」為一份分紅人壽保險計劃。此計劃能讓您早著先機捉緊環球機遇,滿足您多變的財富規劃需要。

主要特色

  • Success 多達8種貨幣選擇 把握環球貨幣優勢
  • Success 更靈活「貨幣轉換選項」 由第2個保單年度終結後起可予行使
  • Success 4種保費繳付期選擇以滾存財富
  • Success 「保單分拆選項」靈活配置資產
  • Success 「紅利及分紅鎖定選項」 鎖定潛在收益
  • Success 「紅利及分紅解鎖選項」重新分配紅利及分紅,獲享潛在回報
  • Success 靈活提取現金 配合多變的個人需要
  • Success 「更改受保人選項」及「第二受保人選項」實現家族財富傳承
  • Success 「精神上無行為能力選項」,守護摯愛
  • Success 自選身故賠償支付方式 助您將資產按意願傳承後代
  • Success 特設「卓越成績獎」獎勵傑出學業成績
  • Success 「延繳保費惠益」
產品簡介
多達8種貨幣供選擇 多元佈局

計劃提供多達8種保單貨幣讓您於投保時選擇, 包括人民幣、英鎊、美元、澳元、加元、港元、歐元及新加坡元,而每種貨幣會提供不同的保單回報。

更靈活「貨幣轉換選項」 由第2個保單年度終結後起可予行使

您可行使「貨幣轉換選項」,將保單貨幣轉換至上述另一種貨幣。現有保單的生效日期將維持不變,保單價值將重新計算及根據新保單貨幣的回報繼續滾存,助您更靈活捉緊全球帶來的機遇,實現財務目標。

4種保費繳付期選擇以滾存財富

因應您在長線累積財富方面的個人需要及預算,選擇一次性保費繳付期、3年保費繳付期(限額限時發售)、5年保費繳付期或10年保費繳付期,以達成不同理財目標。

「保單分拆選項」靈活配置資產

由第3個保單年度終結後起或保費繳付期完結後起(以較後者為準),您可按需要申請行使「保單分拆選項」,以將現有保單的部分保單價值轉移至另一張保單的方式,分拆一份保單為兩份。現有保單將繼續生效及生效日期將維持不變,而分拆保單的保單生效日期將與現有保單一樣。


當保單完成分拆後,您更可申請轉換保單貨幣及更改受保人,讓您實現多元佈局、靈活配置資產傳承後代,或為實現您在不同人生階段的目標籌備資金。

「紅利及分紅鎖定選項」和「紅利及分紅解鎖選項」配合多變的理財需要

「紅利及分紅鎖定選項」

AIA「盈御多元貨幣計劃3」助您鎖定潛在回報。您可將復歸紅利(如有)及終期分紅(如有)的最新現金價值轉移至您的紅利及分紅鎖定戶口,並以非保證利率賺取利息。您可由第15個保單年度終結後起,於每個保單年度終結後30日內行使此選項一次。


在不減少保單的基本金額之情況下,您可隨時從紅利及分紅鎖定戶口提取現金,以滿足不同人生階段的理財需要,盡享彈性。


「紅利及分紅解鎖選項」

您更可透過「紅利及分紅解鎖選項」解鎖某部分紅利及分紅鎖定戶口的最新價值並轉為非保證復歸紅利(如有)和終期分紅(如有),以配合您的理財需要。您可由鎖定紅利及分紅1年後起及於每個保單年度終結後30日內行使此選項一次。

靈活提取現金 配合多變的個人需要

您可透過AIA「盈御多元貨幣計劃3」靈活提取保單價值,實現夢想。因應未來的個人需要,您可要求提取部分保證現金價值、復歸紅利(如有)及終期分紅(如有)的非保證現金價值,但您保單的未來價值將會隨之減少。在提取現金價值之後,保單的基本金額及身故賠償下的已付基本保費總和或已付一次性繳付基本保費(如適用)或會減少。


另外,您亦可選擇提取保單的全部現金價值。在提取全部現金價值時,您將獲得保證現金價值、復歸紅利(如有)及終期分紅(如有)的非保證現金價值以及任何紅利及分紅鎖定戶口餘額(如適用)之總和,而您的保單將會終止。


AIA支付任何提取金額前,將先扣除保單內所有未償還的欠款(如有)。

「更改受保人選項」及「第二受保人選項」實現家族財富傳承

在原有受保人在生時及由第1個保單年度終結後起,「更改受保人選項」可讓您無限次更改受保人為您的其他摯愛家人,保單價值將在不受影響的情況下交予後代,安排財富傳承更事半功倍。


透過「第二受保人選項」,您可在原有受保人在生時,指定一位摯愛家人為第二受保人。您可於原有受保人在生時無限次指定、轉換或移除第二受保人。若原有受保人不幸身故,第二受保人或會成為新的受保人,保單將繼續生效和保單價值將不受影響,助您保障財富,傳承後代。

「精神上無行為能力選項」 守護摯愛

由第3個保單年度終結後起,您可以預先指定保單價值之指定百分比及一位年滿18歲或以上的家庭成員作為指定代領人。倘若您被診斷為永久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在AIA批准指定代領人的申請後及受限於適用法律及AIA當時的規則及條件,指定代領人可獲支付金額相等於您指定的保單價值之指定百分比。在此選項下作出支付款項後,任何保單剩餘價值也可能於未來隨著時間繼續增長。

終身保險保障

身故賠償將包括(以較高者為準):


  1. 已付基本保費總和或已付一次性繳付基本保費(如適用)的105%;或
  2. 以下之總和:
  • 保單的保證現金價值;
  • 保單內復歸紅利(如有)的面值;及
  • 保單內終期分紅(如有)的面值;

及任何紅利及分紅鎖定戶口餘額(如適用)。
AIA支付身故賠償予受益人前,將先扣除保單內所有未償還的欠款(如有)。
身故賠償支付辦法

在受保人在生時,您可決定受益人由指定日期^起,將會領取指定的賠償金額及分期方式, 惟每年領取的總額不得少於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總和的2%。


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的餘額將儲存於AIA積存生息,直至全數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已支付予受益人,息率並非保證及由AIA決定。 若透過身故賠償支付辦法支付賠償,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之總和最少須等於50,000美元*。


^ 指定日期須根據AIA當時的規則和規例而定。如受保人於指定日期後身故,首期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將於索償獲批准後即時支付。

* 若保單以美元以外的貨幣繕發,將會以相應的保單貨幣決定金額,其金額將根據當時之匯率作計算。

特設「卓越成績獎」獎勵傑出學業成績

AIA「盈御多元貨幣計劃3」特設 「卓越成績獎」,特設「卓越成績獎」,鼓勵受保人在學業路上追求卓越,取得優秀的學業成績。若受保人於保單生效滿1年後及於25歲前達到其中一項指定學業成績,此計劃將於保單生效期間支付相應獎金金額。就同一受保人的所有 AIA「盈御多元貨幣計劃3」保單只可獲支付一次「卓越成績獎」。

「延繳保費惠益」

您可能遇上突如其來的轉變而影響財務規劃。在基本計劃的保費繳付期期間,如您發生指定的情況,可申請「延繳保費惠益」(一次性繳付保費除外),保費繳付寬限期將會由保費到期日後的31日延長至最多365日;期間保單仍然生效和AIA會繼續為受保人提供保障,亦為您提供額外的財務彈性。

此計劃是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承保的分紅人壽保險計劃。


有關「主要產品風險」、 「意外身故賠償主要不保事項」、「延繳保費惠益」註釋、「警告聲明」及「附加重要資料」等詳情, 請參考產品簡介。本計劃的精確條款及條件列載於保單契約。有關此計劃條款的定義、契約條款及條件之完整敘述,請參閱保單契約。

更多人壽保險計劃

更多人壽保險計劃

意外及醫療保障

世事無常,若危疾突然而至,住院期間的醫療開支隨時成為您的負擔。我們的計劃提供適時支援,讓您可以專心接受治療。

了解更多

教育規劃

我們都希望子女擁有豐盛未來,及早起步訂立教育儲蓄目標,為下一代的未來而作好準備,助他們實現夢想。

了解更多

退休策劃

揀選最佳退休保險計劃,為您帶來穩定回報及全面保障,助您規劃安穩未來,享受黃金時期的每一刻。退休,不是讓您退下來,而是讓您走進更精彩的人生,享受生活。

了解更多

人壽保障

愛家人,總希望在人生最壞的時候,為他們作最好的安排。我們的計劃助您累積財富,確保您的摯愛享有全方位保障。

了解更多

遺產規劃

我們擁有周詳計劃,助您透過投資累積財富,實現人生不同的計劃。同時,您的積蓄繼續滾存,讓豐碩成果得以妥善傳承給下一代。

了解更多